close

聖誕節去了本地同學家中渡過,嘗試了傳統英式聖誕大餐。Christmas pudding不好吃
上年聖誕節基本上是草草的過,因為要準備到墨西哥去兩星期的field,今次算是可以好好感受英國人是如何過聖誕的

從班裡另一個也是跟我相同FYP advisor的同學得知,原來advisor對我很滿意很高興,一直以來都會擔心我做的不夠好、令她失望。她還跟我同學說我是她所有歷年project student中最早完成的那一個。至少我不是太令人失望,讓我放心了許多。我同學也認同她是一個好的advisor,說她是extremely supportive,雖說10月的時候我們都質疑了她。只是我們依然同意advisor是一個很恐怖的人~她要認真的時候可以可怕的很,還有辦事效率高得驚人XD 不過平時她是一個很媽媽的lecturer XD
我內心仍是一個邪惡的「旦散」,看到一個極度過份自信的同學在FYP上有非常嚴峻的情況,我會覺得他是自找、活該的。他是跟我同樣地在YR2時插班的,也是他鼓勵我提早去找我現任advisor討論project topic的。他也在sem1找了一個lecturer去討論FYP,但在墨西哥trip之後他找了另一個野心比較大、表面上較多publish的lecturer當advisor。可能只是我覺得他背叛了他一早原先的那一個lecturer而不喜歡他,因為他看到了更好的利益(很大機會可publish)而跳船,而不是單純題目的問題。本身他也是一個有點浮誇的人,明明是應該認真的事情他依然開玩笑

除了advisor以外,出現了第二個會為我改英文的lecturer。其實看到這種行為會讓我不好受,因為我會覺得這是在可憐我
人始終都是不喜歡做弱者,而只有弱者才會被可憐
然而最大的問題是,有數個lecturer都在coursework上寫上我的英文有不少grammar問題、甚至直言This is poor English數次之多,但為何我還是有2.1或1的分數…?
為了這件事煩惱了一段日子,有同學跟我去討論這個問題,把我的coursework都看了一遍去找出改善英文寫作。而關於lecturer到底有沒有因我的英文而扣分的問題,他建議我去找persoal tutor討論,特別是上年在墨西哥時,tutor貌似沒有因為我寫了中文而扣分
最後我有去找personal tutor去談這件事,有點意外我們竟然可以聊了一個半小時,我跟advisor最多也只是可以談45分鐘
之前都會覺得他沒有那種深度去了解我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,所以早前十月的時候我有問題困擾也沒去找他尋求協助,經過這次才發現那只是一次性的誤解
他跟advisor說的一樣,指英國學生雖然說英文,卻不會寫英文,grammar跟spelling可以很差、甚至比我更差。當然我是不會因別人都錯而順理成章把自己的錯合理化,我應該以進步為目標,努力的向前跑
我也提及到還是在意一年半前的Habitat Survey的coursework,因為我當天除了抄同學的notes之外便什麼也做不了,就只是我不懂英國的植物。Tutor問我為什麼不發問,我便說是因為我不能因我一個不懂而令其他47個同學停下來等我。他便跟我說不少英國學生也不會本土的常見植物,我不用介意。而我認為"其他同學都認識英國的植物"其實是一個錯誤性假設,他解釋到他有教分類學,十分了解英國的學生水平,深信會有人不懂但never ask
一直都知道tutor是個好人,真的用心去關心學生,所以都不介意把內心的說法都直接說出來,他也一樣跟我談了好多大學的內部問題,雖然他基本上都沒有指明道姓,但school本來人就不多,不難估他在說誰XD
原來他不滿意內部有指引要每一個module都要有最少90%的合格率,否則相關lecturer會被管理層質問,以及要解釋,而有lecturer避免麻煩,而對passing mark分常手鬆,從而引致不少問題。Tutor說這是不好的,我也十分同意
Tutor就是個幽默的人,說他也不喜歡辦公室政治,開玩笑說下年可能會在街遇上時大家也是個taxi driver (我說我寧可當driver也不要面對辦公室政治)

中學的一位老師因癌症過身了,得悉的那一早上我都哭了出來、甚至在lecture上流淚了
她是一位很好的老師,原本她應生活得更好…
當年選科因成績不好而無法選修理科,但這老師卻讓我去bio field trip,到了今天,這份心意我依然牢牢記著
會覺得未能出席追思會是一種遺憾…只希望你安息


最近很喜歡聽玉置成實的423,歌詞就是很有意思:

これからの人生なんて誰も決められない  (誰也無法決定今後的人生什麼的)
あなたが作り出せるストーリーだから  (因為是只有你才能創作的故事)
たまには止まって戻ってまた進んで  (偶然會停止及返回,但又再次前進)
色々な何かを作り残してゆこう  (去製造及留下各式各樣的回憶)
......
周りの皆にありがとうと伝えたい  (想向身邊的大家的傳達一聲謝謝)
......
とてもとても幸せだって思えるの  (想著這是非常非常幸福的)
これからも忘れないでね 皆がいること  (從今以後請不要忘記大家也在的這件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row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