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在反覆驗證自己的FYP results及定論,在向前走額外的路之前,必須肯定自己站得住腳
身邊會有人覺得我想太多,personal tutor亦說這只是一個去證明自己efford的地方,並不一定要正確,而science正是有各種說法,很多沒有對錯之分
我知道這是件好事,會想去做的,但只是會有疑慮
加上本身想取得2.1畢業,命運基本都在FYP手上,要FYP有1的成績才有機會。但advisor是一個no mercy的人,雖然她說過conduct of study會給我高的分數,但最重要的report會如何就不知道了,字數很少,discussion又好像有種不足的感覺
雖然有數個同學曾看過report都覺得算不錯,但他們對鳥類聲學並不了解,可能有錯也不會看的出來
壓力因此而有點大,會夢見相關的事情,還有給人追殺、迷路、畏高等的事情,這個月應該會有provisional的分數,很緊張很擔心
最後與戰友討論後,我出了email去詢問,以及想知道advisor對那些理論的專業看法

其實一直都對這個school的管理存有不滿,就是所謂的「唔‧唔鬆化」,總是要學生開口才拿到必須的資訊
特別是FYP module,出現得最多問題的就是它,很多地方都不清晰,要的資料又沒有,handbook可以不存在整整4個月
自己主修這科的Programme Leader亦是一樣,管理差的要有副PL的存在,他的project students更是沒有所需的support去做project

溫習考試的進度慢的很,相信這星期開始會加快速度
雖說只有3科,目標是要有5X分,要不是即使FYP拿了1的分數也是無法2.1畢業
這次還是會有點擔心,特別是補考的日子我都會去了旅行,至少希望不用補考,最理想是有5X-6X
最先考的一科是三科中最有信心的一科,可能是因為預先得知了考試題目,雖然因此要記一點點ref,感覺還可以的
只是其餘的兩科本身我對內容有不清楚的地方,看了past paper會不懂得作答,所以會有點擔心

復活節假期到了Poole去一星期左右,覺得landscape比Plymouth地區的漂亮多了,特別喜歡由Chalk組成的cliff,還有一望無盡的heathland及lagoon
看到了數種之前沒看過的品種,特別是紅松鼠跟鹿,雖然都只是看到了一會兒,但都已經很滿足了
Fulmar, Guillemot和Sandwich Tern都是新看到的鳥種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看到Puffin?
因天氣很好,大部份時間都放晴,所以照片拍出來都很漂亮
但這次行程都好像未有好好享受跟珍惜,恐怕我會後悔

時間真的過的很快,相信暑假也僧很快過去
希望會懂得好好珍惜餘下在這裡的日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row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