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意想不到地考試的成績已經可以看到了,雖然是Provisional,分數可能會在過board時而有變動,但會是差不多
然後意外地,預計有可能會不合格的204合格了~而且是過了40的真正合格!!!
205…overall是59.9…我哭…第2個59.9…QVQ (advisor的辦事效率真的是非常恐怖…這科明明是最後考的,她卻是第一個改好)
201則都是這樣子啦,沒什麼特別可言,算是踏實的感覺
2413是最好的,至少是考試唯一的2:1,也是2科overall是2:1的其一,我有點意外這科是6科中最好的…
原本可以有4科2:1…就是差0.1的飲恨…所以這年是4科2:2、2科2:1,整年overall是2:2,其實也是差一點便2:1了
全數合格順利升班,下年會努力一點,希望2:1畢業吧,有信心FYP會做的不錯

考試完了的這段日子還算充實,去了Plymstock, Ernesettle, St Ives一帶走走、大學學生會義工隊跟OPAL合辦的Tree Health Survey Course、把手上的輕小說看完後到圖書館借了書看、亦開始忙FYP了
St Ives那邊真的真的很漂亮,只能說有今生無來世,美得內心都溶化了,一切煩惱都消失了(雖說本來就沒煩惱可言XD)
另外還成為了義工隊中的Green Team的Volunteer of the Year,獲得了Devon Wildlife Trust的一年會籍
其實問心給我會籍是沒有用處…因為我沒車子去不了任何一個的Nature Reserve -_-
在上了Tree Health Survey Course後,更加令我對英國的保育大大的加分(香港則繼續減下去)
香港很多的保育,都只是以人為本,只要對人有危害的、沒益處的便會刪去,即使是很正常的,例如是花開花落、鳥叫蛙鳴,香港人都無法接受
相比起英國這裡的保育,可以說是瘋狂的程度,會為一巢鳥而把整個工程停止直到離巢、會從很仔細的部分開始看起,繼而去計劃保育政策
其實這一年令我學得最多保育的並不是我所就讀的Conservation Biology,而是義工隊
可能是真的動手腳去做保育的工作,比lecture的紙上談兵更實在,所以獲益良多
亦可以直接學得本地的保育組織如何去制定保育政策,現場又會如何去做,有時亦可以學到品種辨認的知識

然後與advisor討論了FYP的methods,基本上她都覺得可以,site則使用Plan B(34個sites)
說如果我可以多錄數種鳥便去做吧,只是最後可能是辛苦我自己,sound analysis可以是很痛苦的事情,她覺得我要分析600段的話應該會做不來,那我便set 600為我的目標好了
如果天氣或是什麼問題,可以不做34個點那麼多,但要確保urban跟rural的數目要相對
34個點我會做完的~鳥種target了十種~也要同時記錄sound pressure level跟鳥類數目
怎麼我會覺得自己是在自殺?XD
但這個project會是人生最後的一個FYP,寧可多放點心機、不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
成功下載了將會使用的聲學分析軟件Avisoft的試用版,似乎可以弄到部分需要的parameter,可以每天定期清理手上的data,也可以先讓advisor確定我走在正確的方向
不過這個軟件很強很複雜…跟駕駛飛機沒兩樣的…使用手冊又是幾百頁那一種
在meeting途中,advisor突然問到中文字典裡的字到底是怎麼樣排列,真的想不到她會問這個,不愧是Cognition Institute的研究員XD
她也跟我說到她會德語、西班牙文、法文,好強,不過本來她就是Oxford出身,也算正常?XD

早前B5沒上大學的兩位組員找到一個新課程,便在wtsapp群組問咱們的supervisor
看到課程大綱都覺得不錯的,有點像我現在讀的,只是多了EIA一類,可以說是11316抽走Envir. engineering部分的版本,如果上年有這個課程、或沒讀成Conservation Biology,這年我也許也會跟她們一起報這個
實在太好了,看到她們有了一個新的目標,又是她們喜歡、有興趣讀的東西,然後她們又有offer,替她們感到高興
這一來除了院長大人之外,我們B5都是徹頭徹尾的ecology/conservation組,算是蠻有個性?
雖然現在大家走的路都不同,但我深信他日總會一起再合作!至少還是朋友咧~

大學學院重組有消息了,現在的School of Biomedical and Biological Sciences將會分拆成School of Biological Sciences及School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care Science,分到不同faculty了,前者應該跟Marine及Envir Sci一起於Faculty of Science and Environment,後者與我無關便不說了
Head of School還沒有選出,希望是現任的Deputy School of Head吧,她很稱職,也會工作至很晚,絕對是實至名歸
本來Biological Science的職員就不多了,現在要重組會不會有點人手短缺?
有點期待重組後的樣子~

其實很喜歡這一邊的和平,人們之間都是互相幫助,這9個月之間充滿了太多一點點的好人好事,總是能讓我會心微笑
要是能在這裡生活下去,你說多麼的好呢?
香港實在是太混亂,人們之間就是互相爭執,打個你死我活,到頭來得過了什麼?
恐怕我回去時又會culture shock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row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