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年的大學生涯算是正式完結,稍為在這裡休息一會,28天後便正式回家
這一年有高興的也有傷心的,算是體驗過留學生的生活了

考試真的是在玩火般的模樣,第一科考試是BIOL 204-Principles of Conservation Biology,已經可宣佈陣亡了
雖然還有一線合格的希望,但還是為最壞的情況準備好了,我真的要好好想清楚到底我是不是不合格便真的退學
2小時要完成4題essay,其實我現在這刻慶幸是答4題了,因為大大減少了我因一題不會而死個澈底,30分鐘一題原來是可以的…只是有一題寫的比較少,因本來我就不會了,雖然是隔行寫,但全都有2頁紙(即是一頁滿的)
現在只能希望那2題我真的懂的能把我拉回合格吧…只是那lecturer是3個之中最嚴格的一個……也許我不應抱有什麼希望
而BIOL 201-Ecology算是還可以,至少肯定會合格,應該有50-60%左右,Latitudinal diversity gradient算是比較清楚,為了這個之前看了數本參考書,隔行下寫了3頁滿的,應該能有60-70%的分數,而另兩題都是看圖說故事,不太好也不會太差,50%左右應該是可以的,除非我一開始就把圖理解錯了,否則應該沒大問題的
BIOL 2413-Threatened Aquatic Ecosystems也是可以的,每年都是在問幾乎一樣的題目,Section A選了carbon emission (ocean acidification),隔行下寫了4頁紙,Section B則選了how climate change affect river system,寫了3頁紙,應該足夠合格,不過沒有任何ref,不知道有沒有問題…
BIOL 205-Animal Behaviour,一科令我差意的…advisor改變了出問題的方式,之前她一直問的很複雜,一題問題可長達3-7行字,這回她竟然1-2行便算了,轉死性了…?! 她出的4題也給我猜中了,habitat and envir affect evolution of form of signal不算是直接猜中,只是之前有看過一本Principles of Animal Communication的參考書,有了很初步的概念,而且envir affect signal正正就是我FYP在弄的東西,我真心笑出來了,另外選了live in groups及benefits in different mating systems,當然只是表面的答,只能50-60%左右了
然後說到底…204是我唯一一科要擔心需要補考的…有30分還可以用平時分補救當成合格…要有30呀…T_T

一直很想有一個打擊,因一直都覺得在這裡不充實,看著成績單上的分數,心裡卻出現了一個空洞,很想有人來記我一巴掌或是什麼的,至少那是很實在的痛,現在算是有了,我還能繼續走下去嗎?
大概是還沒有適應這裡的讀書方法? 不過要是自己真的學會的東西,人家怎麼樣問應該都會答的,只能說自己不夠努力? 只是自己真的不想為考試而讀書,不想20萬一年的費用只是為了一場記憶遊戲,人始終是得以向現實低頭?
無論我如何做,自己始終會後悔、質疑、內心不好過,要分清理想與現實,又談何容易呢…? 大概是自己的其中兩條原則相撞了
只是對英國的讀書制度很意外,單是背書便可以了,平時不用上堂也沒關係,真的只為學位便可以了嗎?
一早就已經很清楚自己是整個Biological Science Group唯一的亞洲人,也接受了孤獨,但在考試場外看座位表、二百多個名字中,我依舊是孤獨一人,心內其實有多少的無奈,好像沒有得過任何的快樂一樣,一切都像是拆彈遊戲,有作業便做、有測驗便溫習,內心有滿足嗎?
一開始的時候對於新的知識的確會感到興奮,現在好像沒有了那一種熱情,希望只是累了,休息一會後便回到原來的狀態

現在回香港前只剩下要跟advisor大戰FYP methodology,在回去前一定要令她感到滿意,否則我便被她KO了
約她實在很麻煩…特別是現在要改卷,算了,等下星期有心情才給她一封email去約時間吧

上司已經問我暑假有沒有時間工作了,看起來又會是忙碌的假期
暑假對我來說其實是不存在的…
特別是今年,回來完全是為了FYP跟工作,還有吃東西跟相約朋友,打滾一下又要回來英國
下年真正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了…讀EnSci的同學畢業了,新來的我又一個都不認識
因placement又會有新的同學,大約15個左右,然後有部分今年的同學又會延遲一年才讀final year,不過對我來說沒關係,因為我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啦
明天終於可以去觀鳥跟拍照了~算是心情不錯~
睏了,希望有個好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row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