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懷念以前在IVE的日子啊…好懷念香港的一切…感覺、氣味、聲音…
還有47天便回香港,現在才來home sick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 應該可以支持到回去吧?
聽著以前常常聽的歌,腦海中常常飄過一些令人懷念的畫面,例如是大煙霞而形成的昏黃景象,單是想著整個人便很放鬆
總之很想快點回去!

溫習的進度很慢…基本上沒怎麼樣去溫,把lecture powerpoint看一遍,然後發現我不會跟記不起的東西有很多很多…要記的英文詞彙多的很…好怕考試會不合格啊…
我不打算去死記例子了…之前在大自然打滾那麼久,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可用的例子吧…
不過也會因部分lecture notes不夠清楚而要去圖書館借參考書,以Animal Behaviour較慘情,大概是11316的3年都從沒學過吧?其餘三科則或多或少都有學過,相對地新的事物不是太多,但AB是100%全新…好多生字都不會…單是為這一科已經要借4本參考了…以cooperative breeding較為有趣,大概是絕大部份只在鳥類找到?
書桌上的9本參考書,來吧!!!
嘗試練習essay,可是無論如何都超時…即使對題目有足夠資料,還是很難下筆…已經不知道以前自己到底是如何在3小時內完成2題各4頁紙的加一篇詩集的閱讀理解…也許以前是100%純正文科?現在已經去了理科了…
其實還決定了要補考的話便退學了,始終代價太大,雖說未必要多讀一年,但也很難保證你下次會合格
考試完後再約advisor時會跟她說清楚,雖說她也不會在意,但做人始終要有交代
完全不想去面對考試…唉……
可是還有9天便要考第一科了,心情很矛盾…很想快點考完,但同時又不想這麼快…
雖然有跟personal tutor問一下考試寫essay的策略,可是無論他如何說,我還是沒有辦法令自己的essay一針見血、一矢中的啊…
然後便跟我說這個就是這裡考試的模式,只好說我這類自小便是讀死書的類型是做不到的…合格就好啊我哭…
他完全覺得我想到要退學太誇張,我只能回他一句"sometimes people need to be thoughtful",他便完全不知道怎麼樣回我好了
考完後等待成績的1個半月將會是最漫長及難受的…

很想快點回去開始FYP,又可以拿著相機四處去,去欣賞這個世界,雖然沒了B5這一組一起去四處幹一番,但應該都會不錯的
雖說要是考試不合格,收到的data都好像白費了,但沒關係的,至少享受過了
至少算是遇上了一個不錯的advisor,我老是跟朋友說她有一種媽媽一樣的感覺,隨和(應該要說是隨便?XD)、老是對著你溫柔的笑,會主動跟你說她私人的事情,令你感覺不到距離感,算是隻身一人在外地的一點點安慰,雖然很難捉摸她的做法就是了,最重要是她給了我很多研究的點子,往後有空時自己亦可去探索一番,算是有得著
其實自己有沒有後悔來了這邊?或有沒有後悔選了Conservation Biology而不是Environmental Science?好吧,說了不再想這件事的我又在想了…
20萬一年,值得嗎?我內心告訴我不值,也許沒有來會更好
又或者讓我再次嘗試到心靈不滿足的感覺是好事?始終如果11316畢業後直接出來做事,我一定會比現在衝動,沒有現在的low profile,會思考的事情亦未必這樣多
無論如何也好像學不到很多東西的感覺,是因為我一定要忙碌才有一份滿足感嗎?或是真的單純覺得學不到新的知識?跟預期不同?
又或者是因為在這裡老是自己一個而覺得空虛?
其實我自己不知道答案,只是一直像喪屍一樣般的行屍走肉,沒思考的人生

無聊下去了做MBTI跟9型人格測試,只能說我來了英國以為變了好多
MBTI成了INFJ(作家型),9型人格則是成了第5型,總括的話是成為了孤僻愛思考的人
沒辦法吧,語言跟文化都實在太不同,很難像在香港一樣,也跟同學交不上朋友,只能說是同學,有什麼都是只可以自己收在心底裡去
然後為什麼我會有空在想這個?
還是現實地去溫習好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row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