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離第一科考試還有5星期,只望自己會生性的好好溫習,5星期去溫4科,即每至少一星期一科,理論上應該足夠…
好怕啊…怕看錯題目、怕不知道在問什麼、怕舉不到例子…考試就是怕
要合格啊…我還是希望畢業的…

FYP的較詳細的methodolgy在連續兩天趕工下大致完成,果然要思考的事情有很多…
例如sampling point的分佈、一天去多少PTS、又在什麼時間去、如何編排去哪、又要match去HKP上班的時間、每個步驟…總之與上年的FYP相比,這個更麻煩,亦沒有多另外3個組員出生入死(雖說即使是小組形式亦很難再有另一組B5),所有事情就是我獨自弄,advisor給建議及作支援
暫時的計劃如同自殺一樣…一連42天去收data,朝6晚6…當然我深信總有不少日子是暴雨、颱風的日子,一定會有休息日…XD"
只是不知道advisor會不會禁止我這樣做…ORZ

終於弄了online module choice,之前一直都有問題上不去弄,最後要sd email問學系才弄好
6選2,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,其實有不少我都有興趣很想學的,但只能選其2

最後我選了MBIO 320跟324,Speciation and Diversity其實想了很久,因為其中一個講師是教stat的那個,完全不明白他在說什麼,聲浪小之餘又要離麥克風遠遠的講
只希望他的堂數不多吧,另一個講師非常好,聲量足夠、又能令你集中,雖然速度有點快,不過也算是不錯的
320那一科有seabird ecology,死我也會跑去讀,這個選擇我絕對不會後悔的XD
那個講師是屬Marine那邊的,絕對是鳥類方面的專家,是英國鳥會的紀錄委員,我advisor雖也是愛鳥之人,但不是這一方面,只是集中行為學跟聲學方面
總之選Marine這科沒錯便是了
而BIOL 300當中亦要自選單元,在12個中選4個,我現在只決定了兩個,Acoustic analysis in biology跟Canopy access
前者即是我FYP要弄的東西,學點理論還是需要的,只希望自己不會太笨,要是比其他不用弄這方面的人差很多便對不起advisor了…
canopy access在香港絕對不是普通人能做的事,所以一定要學,在香港攀樹要有攀樹師牌,但是非常非常難考的,全港好像只有數百人有這資格
我才不管我的懼高,我無論如何都要選這個~~~!
另外兩個在想數動物跟基因技術,算是在香港不容易學的到,GIS跟統計學不想再重覆,而且興趣不大,而組織學跟顯微鏡這種則是太微小,我理解不來…

終於跟IVE的兩位好友用skype聊天了,很高興,很想快點回去跟她們一起四處去和暢談這一年發生的事
原來大家都是覺得IVE的生活算是挺不錯的,至少不用煩惱這麼多,大家都懷念從前的時光了?
現在各自走上了不同的路,希望大家都能精彩的走下去吧!
這陣子都去找以前的歌來聽,例如是陳奕信的歲月如歌、人來人往,還有其他的歌例如是電視劇的主題曲,與朋友共、可疑密友等等這些,聽著就會想起以前一起奮戰的時光
現在人在英國,還要全科Conservation Biology的Stage 1-4、整個biological Science的科目都只有我一個香港人、中國人、亞洲人,任何時間都是獨自一個
長期的一個人,已經變得不再怕寂寞了,是好事還是壞事?
來到這邊完全是啞然吃黃蓮,但這是自己選擇的,後悔的話不到我來說,我沒有這個資格
好友說的對,既然已經身在其中,便不要想後不後悔,只有事情未開始才好去想
現在要想的是考試跟project,其他的還是先要放到一邊去別想,拼命為生存而掙扎吧!

時間是過的很快,考試完後很快便可以回家去了!
唯一沒有變的是暑假的幾個月,4年來都只是去上班、四處走走,要是能回到從前的話,我會更珍惜這一切
很高興有著這樣的過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row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