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高興啊~~~終於正式拿到第一個first class,DNA的作業有73%,是說原本可以更好?
其實本來只是67%,但後來發現lecturer計少了我4分,便由40/60(67%)變為44/60(73%),很高興~
但去改分令我有點不爽,11時半起床,一看email發現叫我11-12時去找她,我便9秒9梳洗穿鞋趕回學校,幸好一下樓便有車,58分到達,哈…
這份作業我擔心了差不多一星期,雖說要自己找lit的兩大題我真的做的不太好,只有58%左右,只是慶幸lab-based的題目我只是失了一分,24分我取得23
只是那兩題要限人字數,分別300跟500字,叫人如何cover所有issue啦老師…
Animal Beahaviour那份…哼…看起來兩位lecturer的comment無論如何也是很傷透學生的心…
雖說advisor沒有寫我的英文很差,但她在上面不斷給我改英文不是沒分別麼…還要只改了前半,後半她一隻字都沒有改,是不是發現給我改英文是沒完沒了啦…?
FYP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樣面對她了…ORZ

在最後一次的tutorial中,這回10個人中只剩下我一個人出席了…由小組形式變為個人了…其實覺得很奇怪
原來考試即使不合格,只要有30分,就能用平時分去拉回去,總分能合格便可以不用補考,如果少於30便一定要強制性補考,這回buffer zone大了點,讓我更安心了,當然還是希望是最少有40分,真正的合格才能讓我放心下來…
tutor拿了3題考試題目,好在我對ecology還有半桶水的理解,他考我的都能回答
原本以為Lotka-Volterra的competition model題目很難,但經tutor解釋後,才發現很容易!!!至少不用記ref或例子,要是考試的話我一定會選這題!
tutor很好笑,說要是我不合格會殺了我,哈,反正不合格真的比死更難受…來吧!XD"
在各方面來的考試壓力迫使我一口氣的從圖書館借了4本參考書
在Animal Behaviour的revision lecture中有機會看到過住的考試答案,為什麼答案都很短…?那是essay來嗎…?
原來只要能抓住重點,很短的答案也能合格,要是答非所問,注定不合格了
很怕自己會理解錯,甚至連題目都看不懂…好怕啊…
其實最怕是自己的英文不好…字又不會串…又記不住reference跟舉不到例子…
但是下一年的宿舍已經訂了,已經沒有回頭路,只能拼命的向前走

嚴格來說Year 2只剩下考試了,只剩下2堂feedback section,所有作業都完成了,只要全部合格就滿足了
最近收到了上年B5的院長大人寄來的卡,一看到就會心微笑,另一邊廂卻是酸溜溜的,眼眶不知不覺便充滿了淚水,這是感動嗎?
之前一直都在懷念、留戀IVE的最後一年,只是原來內心不只是單純的懷念,很想念她們,miss like hell
B5正因有這樣不完美的組員走在一起,才成為那麼完美的組別,在我心目中,B5是無械可擊的、13組裡最好的一組
現在大家都走上了不同的路,我跟院長大人上了大學,肥橙找了工作在上班,Carmen打算下年報讀OU,大家算是各自各精彩
只希望往後還有機會一起合作吧! 雖然機會應該都很微…
即使將來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業或是家庭,希望走在一起的時候,依然能像那一年一樣,大家能笑著的見面

這陣子天氣都不好,老是下起冰雹來,外面很快成為白色的世界
前一秒太陽高掛、藍天白雲,下一秒烏雲密佈、大雨冰雹狂風,相比起香港的還要變的快
現在都開始習慣下冰雹了,可能本身就是穿著厚厚的"避彈衣",打下來只聽到聲音感覺不到痛楚
雖說我對於雷暴有特別喜好XD

義工時數終於到達了50小時,共有53.5小時~成功取得UPSU的Volunteer in Plymouth水杯~XD
雖然跟香港不同的是這裡不會有cert去證明你的義工工作,但裡面學會體會的很多,偶然去當作運動也不錯~還可以免費四處去~
始終conservation還是要腳踏實地的去幹才可以,lectures就由如紙上談兵,只是學會了理論,說這說那有什麼用可言呢…?
不過隨著學期完結,義工也開始完了,現在只剩下4月的rural station我是必去的
自問每次義工工作過後我都會很快樂,不一定學到了新的東西,至少體驗多了
下年我有時間會繼續去當義工的,只是單純的讀書實在很不行

終於能與忙碌至極的advisor討論FYP,她突然提出集中於香港方面,基於英國的urban & rural的大山雀聲學研究已有不少,可以直接ref,反而香港的沒有
在考試完後、回香港之前要有一個非常詳細的data collection計劃,好讓她在我離開前肯定我知道自己要做什麼、如何做,確保我不會收了垃圾回來
即是要狂啃相關研究,了解他們的methodology,再類似地去收香港的data,好讓之後能比較別人英國的data
其實突然取消收集英國data的主因是大家都不清楚Plymouth的鳥況,我有四處去拍鳥所以知道某些地方有大山雀,但依然是十分有限的了解,advisor則是完全不會在Plymouth進行研究,這裡完全不是她熟悉的地方,而她熟悉的是要有私家車才能到的地方(advisor你有米啊…)
只是我完全不知道怎麼樣去選sampling points…應該要走遍全香港,而每個地方又要重複收10次…呀哈…
還有兩個月去準備詳細的methodology…可是現在我完全沒有方向可言,雖然advisor可是跟我探討了半小時,只是我人太笨…對不起
她不斷很快速的使用聲音分析軟件,我只是很勉強的記得一點…應該只是會很多很麻煩,不會太難…只希望自己的data可以吧
其實會怕自己完全達不到advisor的目標,她的眼角似乎相當高,希望能知道香港的有沒有相同pattern或其他特別的vocal演化,不過也難怪…她是專家,又有很多sci. paper publish,可是我幹什麼都是很泥沙的…要是讓你失望只能說聲對不起ORZ
不過她提出了一樣令我很感興趣的,urban rural的生物聲學演化亦可應用於兩棲類上,現在有研究在比較市區跟郊區的蛙叫聲,這個很有趣,我很想回香港又順手錄這方面的聲音,然後看看有什麼特別的現象~
看看這次FYP會如何吧,看著走???

還有84日便回香港了,考試要合格呀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row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