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每年一度、身為香港人必參與的社會活動,我又跑了去參加啦~
不過今年約了HKWL的版友們一起,為自然而行,當然也不能少了民主民生啦
今年好像是特別酷熱,可能是剛剛颱風過了,所以特別天朗氣清,太陽更加猛烈,我就幾乎變了做一隻烤雀
二時半多點先去到北角與版友會合,然後再到維多利亞公園的起步點集合,去到已經是三時許,我們已經要到六號場
三時半正式起步,不過我們很後所以四時許才出發
不過這年的安排很混亂,警方封路好像少了點,安排又差了點,以前都不用等待過馬路的說,不知道是不是刻意不封路的,回家看新聞才知道起步點這裡發生過衝突,就是因為警方安排不當呢
良久我們才過了對面行車線,走了一段路突然聽到有人在喝倒彩,以為發生什麼事,原來是部分遊行人士向在場警員喝倒彩,嘛,也難怪
人群緩緩的走,在伊榮街近富豪香港那裡就停了下來,堵住動也不動,偶然才前行一兩步,然後前面的人就在高呼「開路」,原來又是警方把人堵起來
我跟你說,我在那段不足二百米長的伊榮街和邊寧頓街裡足足呆了半句鐘…=_=
在邊寧頓街轉出怡和街的那個角,有遊行的消息放送,然後就聽見了警方在修頓球場那裡包圍了遊行隊伍,然後現場人士馬上立即發出喝倒采的聲音,主辦單位立即叫我們到場聲援
好像是幾分鐘過後人們繼續的向前行,警方也有把人截住,說是讓電車過,我可是記得往年是沒有的說,整個隊伍完全不用停下來
沿途就是很多東西派發和購買,還有很多議員在街頭講話的樣子,當然就是有人們在叫口號啦
我拿的都是扇子,因為是超級的熱和焗,還有是一條寫著了「曾蔭權不代表我」的紅布,我很順手的就把它綁在頭上去,不過是在帽子,當然字樣向前啦
今年大家有很多頭訴求,不過看的和聽的最多就是「曾蔭權仆街」或是「曾蔭權不代表我」,我可以理解…
還有很多其他各式各樣的遊行物品,普通的紙牌、穿在身上的衣服、橫額、氣球、道具等等,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那隻香蕉氣球
之後一直在走都沒有特別的事情,但我去到政府總部可是已經是七時許啦…
在政府總部的鐵欄都已經堆放了大量的遊行物品,當然我也把頭上的那條紅巾綁到鐵欄上,還有那一支「撐港台」的旗幟,然後就開始拍照去
之後上到政府總部門外走了一圈,就跑回地鐵站去,中途遇上還在遊行的隊伍,那時可是七時半了啦


浩浩蕩蕩的遊行隊伍


這個也是浩浩蕩蕩的


WE ARE NOT SILENT!


繼續努力~!


婆婆的家菜園村可能會因高鐵的興建而被拆


大會主題之一,當聽到有人叫前面的三個字,你就要反射性地高呼後面的兩個字 曾蔭權!   嗯?你有接著說嗎?


這個呢… 無綫新聞、事事旦旦,出現了近一個月

真的很累呢,遊行報告就此完結
就先這樣子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row8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